close
今天攻讀博班的話題
讓小白兔很開心很開心
一直覺得我的情緒比我自己聰明
直到深夜,我才知道為什麼這麼開心


4年多前吧......
91年7月剛離開學校時
帶著滿滿的自信與夢想
一路經歷了職場的磨練、感情的波折......
似乎早已忘記原始的自己
格局變小了、視野變小了、膽子變小了
鎮日只是在複雜的人事鬥爭中
尋求爾虞我詐的快感
或是利用青春歲月掙來的一點點物質
滿足空虛的靈魂及人群中虛榮的快感


猶記得心理學大師Maslow所提出的需求理論
人的需求階層,由下到上分別是
‧生理的需求
‧安全的需求
‧愛與歸屬的需求
‧自尊的需求
‧實現自我理想
3個多月前的小白兔只停留在第二層耶
跳跳跳,現在已經跳到第五層了
因為有了愛與歸屬,我要求職場生活中的尊重(對上對平行對部屬)
夢想著96年的品味生活
同時,帶著滿滿的自信
我可以夢想博班以及一切美好的未來
我,又重新擁有作夢的權利了


今天攻讀博班的話題
讓小白兔很開心很開心
是否能讀博班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冬眠小白兔又活過來了
謝謝大野狼帶來暖暖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