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31晚上,第一次去中正機場,真的,是第一次...我從未接機或送機
過海關時,老公說逗我說...踏過那條線就是第一次出境耶!
我突然興奮起來,跟國中去花蓮摸到太平洋的水一樣興奮*.*
出境後,第一次去免稅店,比我期待的滿千送百還划算,趕緊買了些保養品
第一次的免稅店體驗蠻不錯的,下次要早點入境,哈
上了飛機,我趕緊尋找聽過的記憶...紅酒、牛排(原來那是頭等艙才有,切)
未上映的新片(有有有,我有看了剛上映的髮膠明星夢、未上映的全能製作王)
然後在法國與台灣的混亂時間中,吃完屬於台灣宵夜的法國晚餐,睡完台灣時間繼續睡法國時間....
===以上屬於楊姥姥逛大觀園記...奇怪,連這回憶現也覺得頗美好==


Bonjour,Paris!!
我們到達八爪魚混亂的戴高樂機場
身處一個都是外國人的國度了,真酷!
飛機提早飛+飛行相當順利+前一夜萬聖節交通太好=我們太早到
領隊蕭姐只好把下午的行程先移到早上
我們先去跟凱旋門打招呼
一團人在安靜的香榭大道放肆地拍照
香榭大道真的好美喔,我好愛巴黎的建築...


接著到了羅浮宮,開心地打電話給媽媽(我真的到法國了!不是作夢耶)
我們的導覽很棒,我發現自己對建築的興趣勝於裡面的畫作及雕像
最喜歡的一幅是拿破崙+約瑟芬的


下午我們到了達文西密碼的教堂,一路上巴黎的街景比玫瑰線更吸引我
接著!蕭姐的加值行程出現嚕!聖母院+蒙馬特
聽了一個上午的宗教相關故事,聖母院實在不太吸引我了(最後一天夜遊塞納河才知道她的側面好美,還有鐘樓怪人的故事點)
而蒙馬特卻是讓我有很深的震撼!!


未去蒙馬特前,腦中浮現出...蒙馬特遺書(文學)、畫家村(藝術)、山丘(跟自由之丘一樣嗎?)
所以我想,蒙碼特應該世藝術之都吧?
但沿途的景致令我很迷惘
在蒙馬特之前的巴黎是富裕、優雅的
經往蒙馬特的區域卻像老萬華般...貧窮、髒亂、擁擠、各式人種
領隊說,聖心堂是法國人唯一不願舉辦婚禮的教堂,因為經費是妓女出的
其實到了之後還蠻不想下車的,覺得真恐怖~


但走上蒙馬特,卻發現在這裡,巴黎之美一覽無遺
原來,美景是上天送給蒙馬特窮人最好的禮物
在這裡,也有等著成名的畫家,莫內、梵谷都在這裡苦過
這裡就像我們的人生...在未成功前,我們等待機會,遙望未來的美好
其實成功後,身陷其中,卻往往忘記曾經的遙望及感動...
而且聖心堂非常純潔美麗,我是人性本善的高調者啦
不禁想到任何人都有非常善美的一面,就像捐錢的妓女
在他們心中有一個淨土及天堂
在巴黎最底層的地方,給我心裡最深的感動
這就是生命的有趣


吃完晚餐,我們前往國內機場,飛向南法,美麗的蔚藍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