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一陣子到現在「聽說」景氣很差
從媒體大肆報導到身邊的人例子「聽說」景氣很差
都是聽說......因為自己很幸運
公司和部門都蠻穩定
每天忙到真希望公司強制放點假,無薪也沒關係
我們公司有年終有獎金有尾牙不減薪不裁員
而且結婚後這一年,身邊的錢是這輩子最夠用的
所以,我個人的景氣倒是很不錯


儘管如此,總是偶而不免擔心一下
因為覺得世事的轉變太不尋常
從美國會被人家恐怖攻擊、陳水扁可以污那麼多錢
還有科學園區的人都慘兮兮
真是太不可思議
記得以前,都常羨慕人家能領股票
偶而逛逛104時,常會亂逛園區有沒有什麼好工作
記得有查到「管理師」....就編編刊物,做福委會該做的事
那時想,沒關係,很鳥但有股票
還好那時是逛逛,不然這一波裁員潮一定先被砍了


記得3月政黨輪替時
公司其他單位都帶著諷刺假關心地
在各種場合問我們部門何去何從
沒想到幾個月後,寒風倒是先掃到其他業務單位
我真不禁要說.....世事真是很奇妙
難怪有人說一動不如一靜
誰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雖然是如此幸運
但也是定期地對自己工作感到不滿
不喜歡同時軋那麼多事
好希望多些時間能思考、慢慢來
很優雅地工作
我最羨慕的工作型態
就是大學老師的有高社經地位工作又很爽(但要先投資N年讀博士)
還有部落格達人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生活,又可以代言曝光(但要先有高人氣,咳.....)
最容易達成的是記者的專業深度
但也因為自己割捨不了現在的公司頭銜及五斗米
也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


面對現在的景氣
自己就像身處城堡的公主受到保護
只是偶而會想看看藍天、聽聽鳥鳴
只能拿賺來的錢飛出去走走,裝扮日系風
除非,有勇氣從頭開始....目前沒有
所以只能在繁忙工作中苦中作樂嚕
當然,如果哪天城堡倒了
也許是個轉機也不一定
哈哈,福與禍
誰能說他是一定的呢?


瞬息萬變之世事很奇妙的最新消息!!
新光三越在全省滿千送百走一輪後
竟然從12/19-1/4又辦滿千送百啦!
我上週才去買過&要留錢去日本,悔恨啊~~~~~~~~~~~~
不過沒關係!景氣不好應該未來很多折扣機會
三越我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