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tglove/32764/1477087706.jpg_###}



最近有很多我想看的電影
本週的選擇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在看之前,朋友沒有給予很好的評價
但看完後,卻深得我心(果然是見仁見智)
讓我感動了好久
整部片有新意,同時有很深的人生意涵
在流暢的節奏中
卻能將情緒帶到一個高點
然後流下感動的淚
好久沒有看電影流淚了
沒有看過的朋友,趕緊去看看吧!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片呢^^


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
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有80歲的外表
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
外表愈來愈年輕
11歲時班傑明遇上了6歲的黛西
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
30歲那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
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但黛西越來越老
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
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
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
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進電影院前,就覺得這題材很有趣
但看完之後
得到了更多更多
包括人生的遭遇與命定
也為2人一生相扶持的承諾感佩
當卡洛琳唸著爸爸班傑明寄給她每年的生日卡
2歲、3歲.....
卡洛琳哭了,我也哭了
這是多麼煎熬的選擇
這麼愛的女人和女兒
但必須在異地默默地想念
而黛西陪著班傑明慢慢地變小
黛西在樹林間親吻著小班傑明
那一刻,我的內心也好悸動
這是多麼懂得愛的2人
外型在他們相遇的那一刻,早就不是重點
他們心靈的契合和相守
是上天的命定也無法阻隔的


我們常說,如果能夠回到從前
如果能夠更年輕
如果如果.......
但如果像跟身邊所愛的人走的是相反的路
其實是好孤單的
於是,我們都該感恩
能夠跟親人愛人一起慢慢地變老
感謝上天讓我們
從有限生命中,體悟到幸福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