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民視已經6年8個月了
沒想到自己可以在同一公司待這麼久
也沒想到自己可以作專案這件事作那麼久
也許是忙碌,也許是安逸
陷得越久,越有點爬不起來
儘管我覺得已經沒有熱情在這個工作上
但膽小安逸的我
一直沒有勇氣改變離開這個有點悶
卻能提供我安穩生活、一點點虛榮的工作
以致於落入了一個自我交戰的循環
每天都不想上班
上班等下班,週間等週末,年初等老公寒暑假出國
畢竟用靈魂出賣的,不就是錦衣玉食的歡愉
咳...很墮落的自己...


那天大家買了上看9億的大樂透
一起談夢想
''離職開書店,只賣偵探書''
''離職開廣告公司(果然還是工作狂,哈)''
我呢,則是那千篇一律地
念博士班,或者捐錢給學校換個講師缺
當然,我們都不是得主,連個100元都沒中
夢想終究擱置,在遙遠未知的未來


其實從碩班畢業那一刻
未來的路怎麼走似乎都決定了
沒有走上唸書這條路,似乎就越來越遠了
無奈無聊的我總愛查自己同學刺激自己
有人念博班發表好多文章,做了好多事
有人念博班已經迫例先當專任講師了
有個同學更厲害,已經政大廣告系的助理教授了
真是太強了,她已經達到我生命中定義最高夢想了
我真是好渺小好渺小啊


我跟老公說,謝謝沾他的光
能聽他說說學校的事
羨慕他所經歷的一切
每一次都要跟屁蟲地參與他的活動
就算今生不能自己圓一個夢,也算有圓0.5個夢了


功名無成
那也只好好好重視門面
最近卻胖到自己都厭惡自己
連逛街都沒心情
醜到自己都怕見到朋友
天啊!求求你至少給我一個好吧!
別讓我一事無成到這種地步
每天都在跟體重機對抗
我一定要贏!我一定要贏!


最近真的很雨天
不知道何時能放晴
也許,我該放過自己
也許,我該更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