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曾有一句話或一件事讓妳覺得自己的肥胖是個錯誤
趕緊把它找出來,牢牢地放在腦中
因為它將成為妳成功的動力!
{###_tglove/20/1032556037.jpg_###}
▲去年11月,對肥滋滋的自己渾然不覺,只覺得照片怎麼拍得都不好看

{###_tglove/20/1032556038.jpg_###}
▲去年12月很像聖誕老公公的我,依舊在無知中度過

{###_tglove/20/1032556040.jpg_###}
▲OMG,這是三層油的媽媽嗎?

{###_tglove/20/1032556035.jpg_###}
▲減肥~3月~正式展開!


原本是要減10kg時才推出這篇文章作紀念
但8kg時''某人''提出建言,希望該有的部分不要縮水得太厲害
因此最近我也放慢腳步
希望更進階地找到兩全齊美的方式
過去也試過許多的減肥方式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這次會成功呢?
我想最重要的是''動機''及''配合生活''這二大關鍵


動機
◆為爭一口氣而搏
如開頭所寫,有句話直逼我罩門
而這句話也成為我減肥計畫開始的原動力
朋友們,請無止盡地擴大解釋讓妳心痛的點吧
唯有如此,當美食當前無法克制,或是想吃宵夜高熱量食物時
唯有這錐心之痛才能陪妳克服這孤單的減肥路
如果還沒有這句話或這件事
容我坦白地說,其實不必開始減肥,因為失敗的機會非常大
◆為成為讓人驚嘆、心動的女人而努力
有了負面能量的點
也請妳從自己在乎的事中找出支持自己正面的點
這是給自己獎賞方式
大家一定有個經驗,拍婚紗及結婚時也許是人生最瘦的時候
為什麼呢?因為有正面的動機讓自己為此目標而努力
我也將這樣的經驗移植到這次的減肥計畫
從3月開始決定減肥時
開始設定近程及遠程的目標點
近程就是每週的各種聚會
我希望讓朋友發覺我一點一點地在改變
這一路也感謝稱讚過我的朋友,給我支持的力量

{###_tglove/20/1032556036.jpg_###}
▲6月的金寶生日會,有發現臉變尖了,腿變細了嗎?
{###_tglove/20/1032556041.jpg_###}
▲7月小鑽生日會,超過5公斤後就會很明顯了


而遠程,則是老公8月參加九州的研討會
因為這次研討會有很多老公的朋友與會
我希望他們看到的是個美麗的教授夫人
(看到這段,想要笑的人可以不必憋住!哈哈!)
設定了這個遠程目標,我就開始設定體重數值
3~8月共6個月,每個月1kg不為過吧!
很開心,8月時我也達成這個目標了!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展現減肥的成果
size偏小的日本服飾,我也能夠駕馭了~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開心!
{###_tglove/20/1032556033.jpg_###}
▲snidel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給自己的獎賞


配合生活
減肥經驗告訴我,如果為了減肥而刻意去做平常不會作的,或是很不便利的事
這樣一定不持久,而不持久面臨的就是....失敗!
因此,配合每個人的life style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我身邊有幾本名人減肥書,像是張茵茵、蔡依林、鄭多燕....
除了從中吸取各家精華融合成適合我的減肥方式外
也不定期拿出來翻閱
像是閱讀傳記般,可以給自己砥礪的力量
同時我也諮詢營養師朋友,對健康飲食有些正確的概念
◆飲食
飲食絕對是影響肥胖的關鍵之一,這毋庸置疑
有些基本概念,想要減肥就得遵守,沒得商量
包括不喝含糖飲料、不吃宵夜、不吃零食
只要能達到上述三禁,短短幾天內起碼能減掉1,2公斤
當然,減肥要減,但生活情趣也要顧
如果覺得減肥都得一輩子過苦日子
不但不會成功,也不是我所期待的
1)365-150~快樂享受聚餐、平日簡約自律
一年365天,給自己150天的休假
以我自己來說,六日是家庭日,就是該和家人朋友一同玩樂聚餐
這時候絕對不會實行減肥計畫
2天*52週=104天
其他包括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過年、出國.....一些節日加一加
一年吃大吃大喝的日子大約估算150天
這些日子還是能盡情但節制地享受美食
其他時間就簡單吃吧~省錢省時又減肥,兩全其美!
如果把週末及節日聚會當作''近程目標''
透過平日的努力
也可以而創造假日的美麗show time
並且為享受美食預留空間(平日存錢假日用的概念)
2)榮總三日+蔡依林,奠定基礎
初期減肥時,為了養成有節制的胃(食量小的胃)
我參考了坊間有名的榮總三日減肥法
在生理期之後的第一或第二週實行
週一到週五任選三天
平均一個禮拜能瘦2kg
而我也想辦法在那27天內keep那2公斤
另外也實行過蔡依林五日減肥法
我特別推薦第一天的菜單,有助於排便
由於我喜歡照著既定的準則走
有菜單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成功
所以我會蒐集各式減肥菜單,有一種換菜色的樂趣
但是只吃蘋果或只喝水這種激進的方式我是不會使用
因為對我來說這太痛苦也不持久,終會失敗
3)學熱量概念,自己調配
為了瘦得更健康,我也有請教營養師朋友
在此為大家整理一些很簡單的概念
就我而言,要減肥一天只能攝取1200卡
包括五穀根莖類類2份+蔬菜類3份+水果2份+奶1杯+蛋豆魚肉3份
怎麼算份數大家可以上網查
根據我執行過的心得是:
早餐吃水果、每餐飯減半、多吃蔬菜(一天至少3碟)、一天吃的肉大約1.5個手掌
然後每天寫下飲食日誌
把早餐、午餐份數寫下,就知道晚餐剩下幾份(我愛記帳,所以找出跟記帳概念一樣的減肥記帳)
每天能控在1200卡,就能一點一滴地瘦下來喔
{###_tglove/20/1032556039.jpg_###}
▲這是我每天帶在身上的減肥小本,裡面有熱量說明、菜單,撰寫飲食日誌以及減肥心得


4)飲食生活
﹡每天早上量體重,是我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把檢核週期拉一個禮拜或一個月,今天多吃了,明天就少吃,千萬不要哪天吃多了就自暴自棄整個放棄
﹡放些不好吃的餅乾在身邊,肚子餓了,餵自己一片,騙過妳的大腦及身體充滿保足感,以免餓過頭用餐時就會亂點一堆
﹡休假的150天吃優質、好吃的、妳想吃的食物,好好慰勞自己但不要過量
   月經結束後二週,是事半功倍減肥週,所有能用的殘酷的方式都用下去吧(我是用三日減肥法)
   其他時候以蔡依林/其他菜單/自己調配菜單交叉使用,我認為不要長期吃同一種菜單,因為妳的身體會習慣而遇到瓶頸
◆運動
晚下班又有孩子的我
不太可能特別跑健身房或參加舞蹈課程
所以我最常作的運動(勞動)
就是站在流理台洗奶瓶或碗
特別是吃完飯後,盡量保持自己1小時內不要攤在沙發上
去作任何勞動都好
在運動這塊我幾乎是還沒開始
不過已經備了鄭多燕的DVD等著自己邁入第二階段
{###_tglove/20/1032556034.jpg_###}
▲和姊妹淘的聚會,身材姣好的姊妹也是我減肥的正面動力喔!


減肥是一場與自己的挑戰
妳要戰勝妳的心、騙過妳的大腦、假裝滿足妳的胃
不過,我相信每一個人都作的到
尤其媽媽朋友們~懷胎生子養育孩子我覺得是非常難的一份工作
如果這個工作我們都能作得到的話
減肥對大家而言,真的是輕而易舉
也許妳只是缺一個動機,一個開始
當然,上述的分享只是我自己歸結實踐的
不見得適用任何人
其實什麼菜單我覺得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那份與自己挑戰的信念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菜單,就是自尊
因為那份不認輸的心,我執著到底
我可以做到,妳們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