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我的好友逸芳
為我寄來三張Helene的專輯
在充滿法國音符的節奏中
金色的陽光又暖暖地撒在我的心中.....


記得在亞維儂斷橋的那天早上
司機用悠揚的歌聲為我們唱著~在亞維儂橋上(Sur le Pont d'Avignon)
很簡單卻很可愛的歌曲
當領隊介紹亞維儂藝術季時
我才想到...碩士論文中有寫到這個節慶活動耶!
沒想到今生竟來機會到此地,好開心喔!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置身於梵谷的畫
我們走訪了梵谷橋、夜間咖啡廳、精神病院
看到梵谷大量運用黃色,揮灑出他生命中熱情與希望
以前對梵谷沒啥感覺
但走訪他的畫中世界,竟有種很澎湃的感受
從荷蘭到法國,從蒙馬特到亞爾
梵谷在追求他的夢想,他的理想世界
金色大地是他的夢想,他的桃花園,也是他的寄託


至於水道橋、羅馬競技場.....
SORRY,我對比較古樸的羅馬人真的比較沒有feel
只有想逛小店的期盼,哈


傍晚領隊帶我們去去蒙佩利爺體驗電車
感覺好棒喔...又是很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
電車也給人一種很親民、溫暖的感覺
我覺得領隊非常在乎公共建設的議題,真的很有社會改革的信念耶
從巴黎到蒙佩利爺,一路上都跟我們分享法國建設我們可以參考的地方
我想施政當局要參考外國建設,應該跟領隊工會洽詢一下,哈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的領隊很有sense啦!


晚上到西特港,是靠地中海的一個小村莊
生蠔前菜令我們印象超深刻
超大,超新鮮,超貴,不過大家也都吃得超~爽^^


當晚的飯店,被大家抨擊
哈,因為前幾天住得太好了
先是司機迷路,加上服務生很笨讓我們在寒風中領鑰匙
加上房間比較舊
最嚴重的是...尖峰時間竟沒熱水
聽說很多人換房間
我和老公則是累到倒頭大睡
還是有洗到熱呼呼的澎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