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韓劇紳士的品格迷昏頭了

耳邊迴盪著Big Baby Driver<You Are Everywhere>輕柔的情人絮語

腦中浮現的都是竹田咖啡廳大道上綠意盎然的優閒午后

以及坐在Mango Six裡吃著芒果冰沙的好滋味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讓我心動讓我瘋狂的影片了

成長路上,一部部偶像劇,記錄著一段段心情的故事

也讓我想以此文記錄著曾經走過的心動,與心跳

 

其實我看韓劇看得很早,在日劇還當道時

我就曾被一部宮廷戲<張姬嬪>所吸引

張姬平.jpg    

看過韓國宮廷劇的人應該都知道

其實她們的場景很簡單,坐在屋子裡講話談心機佔了80%

也沒有豪華的服飾

但靠著女主角精湛的演技,把一個壞女人赤裸裸愛著君王的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搭上洪瑋所的主題曲<我就是愛你>~

我就是愛你
就是愛得那麼霸氣
女人不只會溫柔
還會為情死心塌地

這段歌詞對高中的我來說好震撼啊

肅宗和張姬嬪的故事一直都是韓國歷史劇熱衷的表現題材

而我最鍾情的就是這個青春時期愛恨交織的回憶

再見我的愛.jpg  

第二部讓我迷戀的韓劇

是安在旭及金喜善所演出的< 再見我的愛>

這部片也是年代久遠到我都記不起劇情了

但心中那苦苦甜甜的滋味一直難以忘懷

而安在旭一直是最愛的男人之一

不用男星而用男人,是我曾尋尋覓覓跟他一樣的味道的人

那種男子漢的肩膀與承擔

眉宇間帶著沉穩及深情

把情竇初開的我迷得昏頭轉向啊~~

藍色生死戀.jpg  

<藍色生死戀(秋日童話)>是掀起國內韓劇風潮的功臣之一

這也是四季戀曲的第一章(秋日童話、冬日戀歌、夏日香氣、春日華爾滋)

女主角罹患絕症這題材真的令人受不了

得不到的愛情永遠最浪漫最催淚啊~~男主角也都是我好喜歡的類型(但安在旭仍是最愛!!)

兄妹騎腳踏車的轉角、海邊重逢的擁抱

這些經典畫面相信都深烙在大家心中吧~

夏日香氣.jpg  

隔三年推出的<夏日香氣>在質感與清新度上又更勝於<秋日童話>

美得好夢幻的孫藝珍是這部片的靈魂人物

強調''心靈悸動的感覺'',帶出一段由心出發的愛情故事

美麗如畫的場景

彷彿聞到大學時期,酸酸甜甜的愛情回憶~~

檢察官公主.jpg  

<檢察官公主>是我覺得金素妍最不美的一部片

原來是看她的行頭當輕鬆喜劇片看

但到後半段她對男主角動心卻不能在一起時

讓我的心跟著揪了起來

律師、檢察官、建築師、醫師....這些刻劃專業人士的生活型態

是我最有興趣也最愛看的戲劇元素之一

擁抱太陽的月亮.jpg

<擁報太陽的月亮>這部片的劇情很妙

女主角楚楚可憐的模樣真的很令人憐愛

男女主角兩小無猜開始的愛情

到生離死別的重逢

女主角在簾幕後面真相水落石出的悲喜交織

也深深觸動我的心玹

這是唯一一部男主角我沒感覺

卻被他們的愛情感動的一部片

甜蜜謊言.jpg  

<甜蜜謊言>就是一部好甜蜜好甜蜜的片

和紳士的品格一樣,讓我從頭到尾尖叫、從頭到尾甜蜜蜜

深困在他的戀愛情境中無法自拔的一部片

男女主角都是我好喜歡的人

也讓我在凡俗生活中能暫時跳到另一個時空

感受戀愛的心兒蹦蹦跳

紳士的品格.jpg   

哈哈~~大家都知道我多愛<紳士的品格>吧!!

愛到每天在FB吵大家

然後為了聽原聲帶弄壞電腦,捨不得看完煎熬著思念之苦

也跟老公規劃了未來的追星路之旅(老公也很迷這片喔~)

除了金所長及徐尹秀的愛情故事好吸引我外

也許自己的年齡也和片中主角接近

對於40歲這個年齡在各個層面的豁然自在很有感觸( 包括用錢及生活態度)

男主角真摯的友情也好令我嚮往

喜歡男主角們的專業、喜歡他們的穿著品味、喜歡他們的生活態度

也喜歡他們40歲時仍有一顆赤子之心

讓我深深地,被吸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