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日劇很精緻,題材也較豐富

但讓我心動的片不多,最老的一部片是國中時候的<阿信>

阿信.jpg  

有段時間,我對於大時代下被壓抑的愛這種題材特別有興趣

像是<鹽田兒女>、<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覺得好悲壯喔~(我看林覺民與妻訣別書也覺得好心酸)

由翁倩玉所唱的主題曲也好有韻味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 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陽光

不過可以把這種勵志片當愛情片看的,我應該是第一人吧?!

冰的世界.jpg  

松嶋菜菜子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星

所以她的每一部片我都看過

<冰的世界>結合推理,但又能將情感刻劃地很細膩

我覺得編劇和導演很厲害呢~~

百年物語.jpg  

超級超級喜歡的<百年物語>是由松島菜菜子一手獨挑大樑演出

分別飾演三個時代不同命運、不同背景的時代女性

陳述三段有些連結又各自獨立的愛情故事

搭配著主題曲Only Love情感綿長的樂音

因時光拉成的情感和情緒,也觸動我心靈深處

仁醫.jpg  

大澤隆夫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人(也是用''男人''一詞!!因為我好喜歡他啊~~哈哈)

由他所飾演的<仁醫>在臺灣也曾掀起一片風潮

好喜歡它今昔對比的時空感,喜歡它悠揚的樂音帶出了時空的滄海桑田

好喜歡最後一集那段跨越時空的愛戀(每看必哭)

''雖然看不到你,但你就活在我心裡~~''

這部片看完,我大概有一個禮拜都在恍神中,後勁十足啊!!

昔之男.gif  

因為好喜歡大澤隆夫

之前TVBS在播他主演的老片<昔之男>(臺灣翻為<再見舊情人>)我也沒錯過

這部片敘述的是舊情人相會後不倫戀的故事

可以讓我隨著劇情肆意想像~屬於我的有一天與舊情人相會故事

 

回到台灣,少女時代的我也是愛抱著席娟的書強說愁的人

最崇拜的人就是瓊瑤啦

庭院深深.jpg  

<庭院深深>開啟了我在文藝愛情片的喜好

婉君.jpg  

最羨慕<婉君>擁有帥氣的三兄弟的愛

愛情白皮書.jpg  

研究所時,最喜歡<愛情白皮書>

自己也有個五人幫的組合

當時有男友的我,也曾悄悄地喜歡過像掛居的他

自以為如成美般的清新可人

彼此都有男女朋友的我們,在不踰矩的自由空間裡

甜蜜在曖昧的情愫中.......

下一站幸福.jpg  

因為<下一站幸福>深深地喜歡上吳建豪

陪著男女主角相識、相戀、分開到聚首

好喜歡海報上的這段話~~

原來愛情從沒有離開過,只是我記得  你忘了

心動的感覺不會忘

愛過的感覺也不會忘

拜金女王.jpg

精緻細膩的<拜金女王>是我近期最喜歡的偶像劇

每一次重播都不會錯過

陪著男女主角一起心痛,一起開心

也沉醉在他們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如夢似幻的moment

 

謝謝有這麼多好看的電視劇,記錄著我的成長我的心情

讓我能體驗戀愛中各式的酸甜苦辣

也讓我的生活充滿更多的浪漫情緒,看到人事間更多的甜美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