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7.jpg  

如果說高雄現在最夯的景點是黃色小鴨

那台北新亮點則非松菸誠品莫屬吧?

向來不是文青的我,原本對這個地方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看著許多朋友打卡照,尤其是夜景的部分,把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的設計展現得幻美而具吸引力

同時在閱讀了誠品松菸的理念~致力打造文創展售平台,集結許多在地原創設計師作品,提供展演舞台

這樣的理念讓我覺得很敬佩也很感動

決定要來一睹其丰采

IMG_1205.jpg

誠品松菸店的賣場是1~3樓及B2

走逛其中,好像在閱讀台灣,許多聽過的沒看過的,有故事的被報導過的在地品牌,都匯集其中

對我來說不像是個賣場,倒像是個大型的博覽會

1樓主要是流行服飾設計師品牌,像是勾勒出女性外柔內剛的張力的溫慶珠服飾、充滿手工童趣的whiple

3樓則是寬敞的誠品書店區

擁有最多人潮的應該是2樓''文創展售空間'',雖然大部分的店我都不太清楚,雖然每間店都擠得滿滿人潮無法近距離欣賞,但從遠距離去欣賞這個空間這個氛圍,看到的是滿滿的生命力~有設計師的生命力,有熱情民眾的生命力,管他是真文青假文青,即使人多擠到每個人都在罵,但從另一個觀點看,這也是給設計師滿滿的支持啊!

IMG_1207.jpg

雖然認識的品牌不多,我試著找出有興趣的或與我生活有扣連的產物與大家分享~

這是台南很有名的廣富號帆布包

會知道他的大名,是去年撰寫文化部的生活美學專案

IMG_1208.jpg

記得在撰寫企劃案時,讀到現在的台南好美好美

很多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帶出一段一段的故事,曾看過這樣一段很美的介紹~

一面斑駁的牆、一道落漆的門、一扇有鏽痕的鐵花窗…每一個角落組合起來就是一幢有許多故事的老房子。從散發著人文韻味的台南府城開始,再將足跡擴展到全台每個角落,享受老房子帶來的新感動,現在就展開一場最有滋味的老房子旅行,一起品味城市裡的老靈魂吧!

看到這個帆布包,也想到我曾經有過的感動,以及曾經行旅台南的規劃,有機會再來實踐吧!

IMG_1210.jpg

這是薰衣草森林的櫃位喔

這二位女孩勇於圓夢的故事也曾讓我好感動

IMG_1211.jpg

這是我曾經去過的緩慢民宿喔!!

IMG_1204.jpg  

這間可愛的禮品店叫做FOUFOU

當時只覺得可愛而拍下,後來才發現這是我們系上學妹自創的品牌耶

真是太厲害啦!!!(這也是我會想掏錢的少數店家之一喔~)

IMG_1215.jpg  

IMG_1214.jpg

另一個會想掏錢的店是這家啦~~

這是讓我最喜歡的一樣商品,超酷的立體象棋

IMG_1212.jpg

我好喜歡木頭製品喔,喜歡它的味道和他的質地

也讓我起想九州湯布院的一間美麗木製產品店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文創商品的感動,是由每一個人自己創造

每一樣作品可能會讓我們憶起一首歌、一段記憶、一個旅程,或者是一個夢想

在這過程之中,我們與作者對話,也與自己對話

 

離開擠爆的2樓

我們前往一樣人山人海的B2饗食區

IMG_1195.jpg

這裡也有好多精彩店家,像是排隊排不完的吳寶春麵包店IMG_1194.jpg

據說很有名的人文咖啡店

IMG_1197.jpg

在誠品電影院旁邊的好樣情事(VVG ACTION)

IMG_1199.jpg

高記小團圓

IMG_1200.jpg

據說好吃到要敲鐘的烏龍麵

IMG_1201.jpg

氣質高雅的羊肉火鍋店

IMG_1176.jpg

還有可愛的pinknic野餐吧

當天與我休假返台的文青老友信宏就相約在此用餐

B2的店好像都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

看著當天擁擠的人潮

原本心情也跟著浮躁起來

但很幸運地,我們被排到一個很棒的位置

IMG_1184.jpg     

接近窗景的寬敞獨立小空間

舒適的椅子及愉悅的氛圍,讓我忘記了外頭的塵囂

我自嘲,這是人潮洶湧中的一抹悠閒

IMG_1170.jpg

晴晴在這畫圖(裝文青寶寶嗎?)、小奔跑或膩在信宏叔叔身旁

IMG_1174.jpg

我們天南地北地話家常談夢想約旅遊

IMG_1166.jpg

 時間彷彿凝結般,只在我們擁有的小小場域裡,寧靜地走

IMG_1193.jpg

貪戀著這樣的悠閒與老友一起的時光

用完午餐的我,繼續叫了甜點,延續著這份甜蜜與幸福

這時我了解了,松菸誠品最美的風景不是物品

而是來自於人~

美的是與老友相聚的午後時間

IMG_1224.jpg

美的是有人能把書店這樣的經營

讓它成為一個新亮點

和黃色小鴨一樣,成為生命中被記下一筆的代表作

這也是我覺得生命最有價值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