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一家或幾家店

週期性地固定光雇用餐,也許是因為食物、因為場地,或因為與老闆的交情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和晴爸最喜歡的我家廚房之一

~位於SOGO復興館11樓的EN和食

IMG_1274.JPG  

EN是從日本來台灣開設的分店

不但食材或是料理方式都很道地

IMG_1273.JPG

開放式清爽的廚房

主廚及幾位廚師都是日本人,每季都會根據食材提出新的菜單

所以我們家的用餐頻率也是每季至少來一次

IMG_1272.JPG

IMG_1270.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也是我喜歡的

很典型日本料理店的昏暗燈光,寬敞的座椅間距

每次來用餐,心情都會跟著這樣的情調氛圍而慢下來

能夠更有興致享受美食

 

接著來分享我們家愛點的菜色

IMG_1269.JPG

第一道是會飛的炸豆腐,名稱是''烤炸豆腐薑蔥醬''

外酥內嫩的扎實口感,與薑蔥醬完美結合,上頭的柴魚也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因為廚師的好功力,讓不愛吃豆腐的我

每次來都一定要點這道

IMG_1275.JPG

這道章魚薩摩揚也是必點之一

源自日本鹿兒島的薩摩揚,是以魚漿加入蔬食,整型後油炸,類似台灣的甜不辣,但因加入蔬菜,口感更鮮甜清爽

平常很少吃甜不辣的我,也被EN的薩摩揚給征服了

IMG_1278.JPG

這道蒜香飯,是EN最讓我魂牽夢縈的一道

這可以說是平凡中見真章的代表

就如同照片中看到的,只有佈滿海苔充滿蒜香的飯

但每一口都好入味好銷魂啊~~

雖然好吃,但數量也要控制,2人一盤加些菜剛剛好

曾經有次我和老公連點了2盤,整個吃太撐太噁心,好一陣子不敢吃

IMG_1279.JPG

服務生為我們上的第四道菜是''紅燒魚''

我們很喜歡EN的理由之一,就是他們上菜都很有組合性及節奏感

會隨著客人點的餐點,作先後順序的排列,每道菜快用完或用完後才會上另一道

而且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尤其是日本店長,整個服務好道位,讓人用餐很愉快

上了前三道菜後,紅燒魚的加入時間點非常剛好

魚的部分我們則是選擇了符合時令的紅甘

曾經吃過EN的煮物後,每次來一定要點個一份

因為不同的烹調方式也能帶出味蕾不同的層次感(第一道是烤&炸、第二道是炸、第三道是蒸炒,這道是煮)

IMG_1289.JPG

冷冷的天氣,一定要來個火鍋才夠味啦~

第五道就是''涮''

IMG_1281.JPG IMG_1284.JPG

我們選擇的是昆布湯底的大麥豬鍋

IMG_1285.JPG

配上獨家醬量,超好吃的啦!!

IMG_1290.JPG

一碗熱騰騰的湯真是暖心

雖然日本涮涮鍋是不喝湯的,但我還是很台式地喝了一碗

雖然都沒有加調味料,但食材的鮮美喝起來還是蠻不錯的

IMG_1295.JPG

吃完之後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火鍋湯煮稀飯嚕~

IMG_1293.JPG   

IMG_1298.JPG

簡單的食材,透過服務生的好技術

IMG_1300.JPG

好吃到會流淚的稀飯就上場嚕~

IMG_1301.JPG  

搭配著飯後茶一起享用,這''食''光實在是太美妙

我只能說~食物真的能夠療癒人心啊!

如果經過SOGO復興館不知道要吃甚麼

歡迎來我家廚房坐坐喔!

 

PS:1.上述菜色是晚餐才有,午餐都只有提供套餐喔!

     2.其他像是生魚片、石板烤牛肉都非常好吃,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